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找到機會就 SHOW 出所有自己知道的知識的人

不知道是我的命中帶煞還是大家的遭遇都一樣,從小到大我常遇到那種很愛現的人,只要一逮到機會就會自以為頭頭是道地劈哩啪啦講一堆知識,就算別人懂,還是硬要講!而且假如有個人在中途出現(抑或是一開始就在),他講完會再對其他人講一次(因為第一次講的時候 Focus 不在別人身上)。

這個情形發生最嚴重的大概是我研究所的某位同學吧!這位同學非常健忘,竟然連我們一起修課都忘了,有一天某堂課的老師講了一個非常棒的 XXX 觀念,於是這位同學在那堂課結束後,問我說:「你聽過 XXX 嗎?」 我回答:「有啊!不就是剛剛上課講的嗎...?」 他竟然回答: 「ㄟ? 你也有修喔?」然後把剛剛那個老師上的課幾乎從頭到尾在跟我講一遍...這時候另一個沒有一起修課的同學進實驗室了,他也問了一樣的問題,然後在從頭到尾講一遍!這位同學的驚人之舉在我念研究所的兩年期間是沒有中斷過的,而且由於我衰小被迫跟他同一組,因此這兩年可說是過得非常痛苦!如果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細節再跟我說吧!

然而從小到大在學校我們遇到這種人,可以不理他、或直接嗆他,出了社會可就沒辦法這樣了,至於為什麼出社會無法再這樣應對,相信如果已經是社會人士都已經有了很深的體悟,所以奉勸如果還是學生的請把握這種可以不理或是嗆這種人的機會,因為很快地你就沒這個機會了,只能任由他們嘲弄的體無完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