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快速學會看命理 (二) 六親、六獸

第二篇是要介紹命理中的六親六獸,六親指的就是父母兄弟子孫妻財官鬼,而六獸則是指青龍朱雀勾陳騰蛇白虎玄武

首先介紹六親的關係,在六親之中也有相生相剋的關係: 父母 生 兄弟、兄弟 生 子孫、子孫 生 妻財、妻財 生 官鬼、官鬼 生 父母; 父母 剋 子孫、子孫 剋 官鬼、官鬼 剋 兄弟、兄弟 剋 妻財、妻財 剋 父母。而這種關係有一個簡單的口訣: 生我者父母同我者兄弟我剋者妻財我生者子孫剋我者官鬼 。接著介紹六親所代表的基本意思。
  1. 父母: 代表父母親、責任感、家庭觀、學業、長輩緣...等。
  2. 兄弟: 代表兄弟姊妹、朋友、義氣、花費、自我...等。
  3. 子孫: 代表子孫、玩樂、藥物、運氣、福氣...等。
  4. 妻財: 代表妻子(男方)、錢財、審美觀、價值觀、愛面子...等。
  5. 官鬼: 代表事業、病痛、丈夫(女方)、煩惱...等。

再來介紹的是六獸所代表的基本意思,在六獸裡面有幾種動物大家可能比較不知道,稍微做個介紹,請大家發揮想像力想像牠們的樣子。一個是勾陳,牠是一種像牛的動物;一個是騰蛇,牠是一種似蛇似龍的動物;最後一個則是玄武,牠身體主要是像烏龜,但是腳卻像勾陳的腳、頭和尾巴像騰蛇又像青龍,是一種很奇妙的動物,請記著這些動物的特性,跟解命有著很深的關係。

  1. 青龍: 代表好運、吉祥、好相處、討喜、笑臉迎人、絕處逢生...等。
  2. 朱雀: 代表口才、學業、好辯、控制慾、嚴肅...等。
  3. 勾陳: 代表老實、穩健、不太會說話及隱藏自己的情緒...等。
  4. 騰蛇: 代表古靈精怪、冷血、反覆無常、思想與眾不同...等。
  5. 白虎: 代表兇猛、暴躁、聲音宏亮或辨識度高、熱情、有個性...等。
  6. 玄武: 代表心機、忌妒、隱藏事實、很在意別人眼光、偽裝...等。


其實解命理需要靠豐富的聯想力及生活經驗,這兩者會攸關解命的準確度,所以除了這裡介紹的基本意思之外就要靠大家自行去摸索了。而六親、六獸的關係又是解命的主要關鍵,因此請務必記熟並了解其意義,以便在後面的文章教學中才較容易理解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