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鬼打牆Loop

這禮拜在公司依然是進行著鬼打牆的生活,一直在追別人Code,也不時地被老闆一行一行問這Code在幹嘛,老實說這樣帶新人的方式真的是非常沒效率,我一整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而老闆又喜歡故意問一些刁鑽的問題,真是非常疲倦...

我想對於軟體開發,其實真的要問倒人是非常容易的,因為儘管每個人覺得自己寫的程式很棒,一定還是多少會有些BUG,或是邏輯弔詭的地方;所以我覺得讓我看Code然後故意問刁鑽問題其實是非常沒意義的...這時候想起同事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如果照老闆的方式寫程式,你永遠都學不會。」

其實話也不是這樣講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學習方式,強迫別人照自己的方式學習不見得可以達到預期的效果,況且公司裡大家都是碩士、博士等級的人才,不至於笨到不知道怎麼學習,我在想等我被逼到忍不住的時候,可能會提出這些想法來跟老闆講講道理。以前在研究所的時候,因為畢業資格卡在教授手上,所以有苦說不出;現在出社會可不一樣了。

可能有人會說學習忍耐阿、不要表達意見、修身養性就好之類的才對職場有幫助,但大部份的人不就是都是這樣? 而真正因為這樣成功的人有多少呢? 我覺得人生苦短,不需要一輩子受周遭環境或看人臉色的氣,況且我也不是無理取鬧,只是想在殘酷的磨練下合理地調整出適合自己的職場風格。

說了這麼多,只是想趕快跳脫新人階段,進入公司專案;畢竟我並不覺得追完這些Code,到時進專案就會如魚得水。附帶一提,最近來了一個新同事,感覺是個會踩別人往上爬又滿沒禮貌的人(好險不是工程師),希望這只是我的錯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