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離鄉人必聽之歌 - 匆匆(李劍青)

有時候第一次聽到一首歌,覺得不怎樣,可是當某天發生了某件事有了某種情緒後,再聽到同一首歌的時候,會覺得百感交集阿...今天要推薦的就是李劍青匆匆,要說真的開始喜歡這首歌,可能是從 8 月以來密集的加班所產生的負面情緒,而在某天買飲料的時候又聽到了這首歌並且接到媽媽的來電關心最近的生活,讓我就在當天晚上不斷地重播這首歌,最讓我感動的幾句歌詞有:

  1. 我失色青春的惶恐 現在才知道 回憶是心蟲 光讓人癢癢 不讓碰
  2. 明白了現實裡 沒有人是孫悟空 課堂 老師忘了教 八面玲瓏
  3. 明白不管是什麼 多了只變得麻木 我依然在虛幻之中奮力尋找 尋找我的歸屬 
  4. 人若是離開故鄉 像樹離了土 只怕我掙了全世界的財富 卻搆不着幸福
  5. 離家時故作輕鬆 留給娘的是匆匆 我心隱隱痛 不承認自己仍是小童

最後就讓我們來欣賞這首歌曲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