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懷念

每次放假回家都有不同的感觸,從上學期的新鮮生,第一次回家訴說著自己的新生活,到期中考後、寒假、春假到現在,每次回家都有種熟悉又滄桑的感覺,每當從中壢坐車回台南的途中...心情是非常興奮卻又有點害怕面對家鄉回到家的感覺是安心的,好像所有的壓力煩惱都會暫時舒緩下來...雖然爸媽每次都會在我回家時不斷的碎碎唸一堆東西,不過還是感到很溫暖。

說真的那種感覺是懷念吧...總覺得一個學期回去1、2次,一下子一年就過了,這樣等於不加寒假、暑假的話...我回家4次就過了一年!!! 1年欸!!! 談何容易? 今天騎車環繞了一下周圍,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的熟悉,很多店的員工還是一樣沒變...我以前常去買的飲料店、小攤販都還記得我是誰,還會跟我閒聊一下,逛了一些地方,有些地方,經過的時候,腦海中就浮現很多國中、高中的畫面,那時候是那樣的青澀、天真、白濫卻又整天承受讀書壓力的洗禮,現在回想起來,雖然當時充滿著憤恨不平,但也是撐過去了!!應該好好珍惜現在我所擁有的,並且找回生活的原始意義。

常常想說...會不會有一天回家,人事已非,突然來個大轉變之類的...不知道身為大學生的大家會不會有這種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