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李宗盛演唱會「既然青春留不住」


終於在 2013/09/28 這天去看了李宗盛的演唱會,很慶幸能搶到票。開始喜歡李宗盛不過是最近兩年的事,以前聽到爸媽在聽都覺得這是什麼老人歌啊!?
沒想到現在的我喜歡李宗盛的程度遠遠超過我的爸媽,而為什麼會喜歡他的歌呢? 是因為從小到現在,無論是感情上、心境上亦或是人生目標上,都覺得李大師的歌能道盡我的狀況,尤其是「寂寞難耐」、「陰天」、「領悟」、「傷心地鐵」、「給自己的歌」以及前不久才剛出的「山丘」這幾首歌,都深深地觸動我的心,並且陪我度過了許多徬徨無助的夜晚。

言歸正傳,這次的舞台主題是「年輪」,可以看到中央舞台和主要的舞台的地面都是使用這個造型,非常有意思。













而主要的舞台還有一個區塊是可以升降的,在唱「十二樓」的時候可以看到它的效果,之前沒怎麼注意這首歌,但是今天經過李大師講解這首歌曲的創作情境之後,覺得這首歌真的是非常性感又具音樂性的。


至於這次的特別來賓只有一個人,就是白安!!! 她簡單的帶來一首自己的創作(Base on 「生命中的精靈」)以及演唱「愛的代價」,美中不足的是在她演唱的時候超多人離席去廁所之類的,真是太不給面子了啦!


另外在演唱「傷心地鐵」的時候,中間的舞台有垂降布幕投影李宗盛的身影,實在非常令人讚嘆,而相信被劈腿過的男性聽眾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應該會默默地落下男兒淚吧...


而李大師在最後演唱「山丘」和「給自己的歌」時,想必是在場所有聽眾最期待也是最觸動他們心的兩首歌,而他自己也一度激動落淚。整場演唱會聽下來,聽著李大師的情歌及自述讓我對於人生又受到了許多啟發,也激勵了我想繼續創作的動力,因為對我來說,有些時候透過音樂來表達自己及想法是比較貼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