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自以為是的工程師五大毛病

公司來來去去了好幾個工程師,發現了一些...有點實力的工程師常常會有個通病,就是無論在聊天或是工作上的事情,他根本不在乎你講了什麼,之前寫了篇類似的網誌已經道盡了這種人的情境,但在工程師身上這種狀況真的特別明顯!

常有的情況不外乎就是:
  1. 沒事找你 code 的毛病(明明沒問題,或是參照他寫的範例),硬要說你邏輯有問題,寫的不漂亮,你找出 SVN/GIT 證明是抄他的,就以「我怎麼可能這樣寫~那一定是很久以前寫的!」帶過,而事實是他到現在還會這樣寫。
  2. 刻意找個興趣或是只會寫 hello world 的程式語言跟你大談他有多厲害
  3. 跟你聊天的時候,沒在聽你講什麼,只是在等待時機插話把主導權搶回
  4. 不會的東西虛心問你,等學會了之後,反過來把你教他的東西拿來教你
  5. 覺得世界上沒有他不知道的事情,他就是神,就是萬事通

以上這五大毛病,跟年齡無關,我記得我大一的時候班上就有這種人,只是那時可以迴避,選擇自己的團體,但是到了公司遇到這種人真的很難閃阿...!!!我只能說我歹命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