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新作品「少有人停留」完成

今天下班後趕緊回家迎接了特別北上錄音的謝緒清,這首新歌「少有人停留」在DEMO時期他就表示非常喜歡這首歌,於是將這首歌的主Vocal之一就交給他啦!

這首歌主要表達的意境是我們在一生中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他們可能是家人情人,可能是朋友,甚或是陌生人。有的人曾經那麼貼近,那麼交心,卻常因為生活中繁瑣的細節,使我們不小心遺忘當初相處的美好時光,於是漸行漸遠,像一條無法回頭的交叉線。相信很多人都曾有這種感受,尤其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這是我在研究所艱辛的生活兩年的感觸,好在我及時體悟到了這個道理,讓我能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不再因為一些自以為重要的事情而忽略他們。

在錄製的過程,謝緒清對於我的錄音及編曲技巧驚呼連連(其實我也沒很厲害),讓我想起第一次看到阿博示範編曲,那的確是一個非常感動且驚艷的感受。錄製完成後,謝緒清希望我再額外幫他的創作編曲,於是我拿起我的IPad開啟GarageBand花了一個多小時替他完成心願,希望他的音樂夢會因為這兩天來我這裡玩而編織的更大,如此一來他也能加入牛舌草的團隊,一起做出觸動人心的音樂!


最後補上新歌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