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宅我

今天因為覺得沒事可做,於是上網查一些有的沒的奇摩知識,查著查著,越來越悶~覺得為什麼放個假能那麼無聊呢...? 相信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吧~~剛放假開心度過每一天,放到後來不知道要幹麻...

連個梗都鋪不出來~連個屁也放不出來... 天注定要「宅我」阿~~~對~就是宅我!! 於是馬上去知識查了「宰我」,看看孔子的弟子有什麼大事業~? 結果無意間發現一個很白痴的問答...

發問者是這樣:「宰我、子貢為何被分類在言語科?」

回答者回答:「子貢,姓端木,名賜,字子貢,衛國人,小孔子三十一歲。天資聰敏,極有才幹,善於《外交辭令》;宰我,姓宰,名予,亦稱宰我,魯國人,小孔子二十九歲。宰予能言善辯,長於說辭,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更有自己獨到的見解。」

而發問者在給他知識點數的同時,回應他:「雖然覺得你講的是廢話,但也沒辦法,只能選你。」


.................................................................無言 一口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